iPhone X臉部辨識話題夯 Mac筆電傳跟進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8日電)蘋果iPhone X臉部辨識Face ID引爆話題。外媒報導,蘋果先前併購PrimeSense有助iPhone X臉部辨識,且蘋果專利早有布局,未來臉部辨識可能應用在Mac筆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報導,iPhone X相機內建的測繪點投射器,是蘋果從2015年以來一連串技術專利的成果。

報導指出,測繪點投射器技術,可能是發揮蘋果先前收購的以色列企業PrimeSense的技術成果,相關技術應該已經微型化應用在iPhone X。

報導表示,蘋果在2015年的專利內容中,就揭露了3D深度相機(3D depth camera)具備點投射的技術。此外在2016年的專利內容中,蘋果也描述了透過對於對象物投射光點、獲取影像加以分析,藉此估量出物體或景物的3D圖像。

報導並推測,蘋果的Face ID臉部辨識技術,可能會進一步應用在Mac筆記型電腦產品。

iPhone X的臉部辨識功能Face ID,具備TrueDepth相機功能,整合測繪點投射器、紅外線鏡頭、泛光照射器等。

外媒先前報導,2013年蘋果以3.5億美元收購以色列3D即時動作捕捉公司PrimeSense,布局3D深度相機技術專利,可應用在手勢或動作控制應用軟體或是遊戲等領域,也能應用在臉部辨識。PrimeSense曾經與微軟(Microsoft)合作遊戲機Xbox的Kinect系統。10609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