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股位階低落後補漲?其實獲利能力已大幅轉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台股萬點行情持續發燒,台股加權指數今 (18) 日再度站穩 10600 點關卡上,位階相對低檔的證券股飆漲慶賀,大展證 (6020-TW)、大慶證 (6021-TW) 早盤直攻漲停,宏遠證 (6015-TW) 一度攻上漲停板,福邦證 (6026-TW) 也大漲超過 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證券股沉寂已久,多數長期處於票面價格上下,不過,隨著次族群不斷接棒輪動,買盤再次轉到位階仍相對低檔的證券族群。

早盤除了直攻漲停的證券業者,還有群益證 (6005-TW) 漲逾半根停板,元富證 (2856-TW) 和康和證 (6016-TW) 漲逾 4%,統一證 (2855-TW) 也有超過 3% 漲勢,證券股可謂全面啟動。

分析師認為,股市動能熱絡,成交值持穩在千億元之上,推升上半年券商的獲利能力表現不俗,是證券股近期大漲的主因。其中,大展證稅前淨利成長率高達 1600%,福邦證達 600%,統一證和大慶證達 230%,康和證和宏遠證也超過 100%。

近一個月以來,以福邦證漲逾 40% 最猛烈,康和證、宏遠證、大慶證和大展證也漲 20%,統一證、群益證和元富證也有 10% 以上漲勢。

不過,法人提醒,美股道瓊指數再創新高激勵多頭信心,不過,當資金多數集中拉抬中小型落後補漲股時,須留意在本周台指期結算後,外資能否繼續維持進場力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