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享經濟蓬勃發展 受益最大的是保險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証券時報網今 (18) 日報導, 根據《中國分享經濟發展報告 2017》內容顯示,共享經濟未來幾年將保持年均 40% 左右的高速增長,到 2025 年共享經濟交易規模佔 GDP 比重將達 20% 左右。這一新經濟形態的高速發展同時也伴隨著規避風險的硬需求,這就為保險業帶來了巨大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報導分析,中國今年底預計在共享單車領域將達 5000 萬的用戶規模,不過隨著單車意外事故的發生,保險理賠就能面對該痛點並且解決,報導指出,目前 已有多家共享單車平台引入了商業保險機制,通過電子商務平台責任險、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等產品,可以為參與共享經濟的個體提供風險保障,又可降低共享單車運營過程中的責任風險,還能降低運營過程中的道德風險。

報導指出,在共享經濟特定風險發生時,保險公司能夠及時對實際損失給予補償,幫助企業減少利潤損失,也能在事故發生後及時介入,減少當事方的糾紛和摩擦。除此之外,保險在共享經濟領域還有很多層面可以滲透。

目前,已有保險平台針對共享經濟領域落地了一系列保險解決方案,如為共享巴士定製出行安全綜合險、為共享私廚平台提供定製保險保障配送人員安全、為共享短租平台提供家財險和承租人綜合保障險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