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良搶匪從雙北搶到基隆 專挑街頭身障彩券商下手

▲鄧姓彩券大盜犯從雙北犯案到基隆,警追緝2天逮人送辦。(圖/基隆市警局提供)
▲鄧姓彩券大盜犯從雙北犯案到基隆,警追緝2天逮人送辦。(圖/基隆市警局提供)

記者孫鑫華/基隆報導

鄧姓犯嫌在雙北市曾犯下多起殘障彩券商竊案,也曾多次遭警逮捕送辦,但每次都獲交保,不料,他15日竟到基隆市仁三路與愛三路口;趁肢障黃婦人欲進入廁所之際,搶走她藏於背後內有現金2萬元、台灣彩卷2本價值約6萬4千元的黑色提袋,基隆市警一分局經深入追查,終在17日晚間在北市西門町一處旅館內將他逮捕,訊後依搶奪罪嫌送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調查,鄧姓犯嫌為竊盜前科累累的慣竊,且皆以相似手法犯案,專門鎖定身障的販賣彩券人士為目標,利用其行動不便,趁其不備或反應不及下手行竊,鄧姓犯嫌在雙北市皆有犯案,且都曾被警逮捕送辦紀錄。

15日晚上22時許,鄧姓犯嫌於仁三路與愛三路口發現黃婦行動不便,有機可趁便一路尾隨,當天深夜11時許,趁黃婦欲進入廁所之際,用手推開坐在輪椅上的黃姓婦人,搶走黃婦藏於背後的黑色提袋,提袋內有現金新台幣2萬元許、台灣彩券2本總價值約6萬4千元。

基隆市警一分局在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查緝,經調閱上百支鏡頭後,發現嫌犯基隆市愛一路搭乘計程車離開,在台北市中華路、漢口街口下車,經清查附近旅館,發現犯嫌入住影像,掌握鄧姓犯嫌身分,並在17日鄧嫌再次出現時將他逮捕。

鄧嫌在警訊時則是辯稱,因看到彩券就想刮,所以控制不住自己,但推稱自己沒有搶奪,直到警方出示監視器畫面後,他知無法狡辯才坦承犯行,並說己將搶來的彩券刮完後丟棄、搶來的2萬元現金花完,身上只剩下1萬元,刮中的彩券也都己兌換花用殆盡。警訊後將他依搶奪罪嫌移送法辦。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