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幣網、OKCoin停所有虛擬幣業務 平台負責人禁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新京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各比特幣 (Bitcoin) 交易平台負責人、高管等都不得離開北京,要配合調查。按照監管要求,各交易平台股東、實際控制人、高管、財務負責人等在清理退出期間要在北京全力配合相關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幣網》、《OKcoin》15 日晚間宣佈 10 月 31 日前關閉人民幣交易,當晚即停止新用戶註冊與人民幣充值。至此,包括《比特幣中國》在內的中國 3 大比特幣交易平台均已全部停止人民幣交易業務。

據相關統計,《比特幣中國》、《火幣網》、《OKcoin》3 大交易平台規模占總行業的 60% 左右,其中《OKCoin》幣行占比 22.5%、《比特幣中國》占比 19.7%、《火幣網》占比 18.2%。

《火幣網》、《OKcoin》在公告中表示,目前已全面暫停註冊、人民幣充值業務,而充幣、提幣、提現目前不受影響。而且,停止業務僅為人民幣交易業務,其餘業務正常運營。

此前,網路中流傳的《北京地區虛擬貨幣交易場所清理整治工作要求》中稱,要求各數位資產交易平台在 9 月底前完成數位資產交易清理。

金融界網站引述業內人士透露,由於《火幣網》與《OKCoin》涉及到的交易規模和人數眾多,並且此前沒有涉及 ICO 專案,因此監管部門給予它們多 1 個月的緩衝期,也即是說延長至 10 月 31 日前關停相關專案。

值得注意的是,《火幣網》與《OKcoin》在公告中都指出,因為監管機構並沒有宣佈比特幣及數字資產本身非法,「平台將積極探索,努力爭取,期望持續給中國使用者提供合規的數位資產服務。」

一位金融系統高層告訴 DoNews 記者,目前國家尚未對比特幣定性為非法,監管部門目前做法屬於權宜之計,停止 ICO 代幣而不停止比特幣交易,這本身就存在矛盾性和不安全性。一旦監管部門有技術對數位交易進行追蹤,人民幣業務可能還會恢復。

另一方面,昨 (17) 日下午,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區塊鏈工作組組長李禮輝在上海公開表示,有必要明確區分法定的「數位貨幣」與「數位代幣」或者虛擬貨幣。以比特幣、乙太幣等為代表的「數字代幣」,是沒有國別、沒有主權背書,也沒有合格的發行責任主體,沒有國家的信任支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