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恆大為了留才 擬發10%選擇權大紅包、連帶推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截至台北時間週一 (18 日) 午盤 14 時許,中國恆大 (3333-HK) 股價大漲逾 5%,股價站上每股 28.35 港幣,再創歷史新高。而這也讓中國恆大董事長許家印,身家增加到 395 億美元,根據 Forbes 即時富豪排行榜,超越了馬雲、馬化騰,成為最新的中國首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京新浪網指出,中國恆大股價,年初為每股 5.04 港幣,如統計到上周五 (9/15) 收報每股 26.75 港幣來算,漲幅高達 453.83%,總市值達 3513 億港幣,而中國恆大於 15 日發布公告表示,公司將於 10 月 13 日舉行股東特別大會,表決新增總股本 10% 的選擇權額度決議案,這意味著這次佔總股本 10% 的選擇權紅包,統計到 15 日的價值為 351.3 億港幣。

該消息助攻中國恆大股價再攻高,今日股價盤中最高來到 28.35 港幣,漲幅逾 5%,也推升中國恆大董事長許家印身家一舉來到 395 億美元,成為新的中國首富。

Forbes即時富豪排行,許家印成中國新首富。(截圖自Forbes)
Forbes 即時富豪排行,許家印成中國新首富。(截圖自 Forbes)
業內人士分析,選擇權收益和公司未來發展密切相關,中國恆大的動作,等於激勵團隊,也對公司未來發展和股價空間表示信心,財華網報導,中國恆大今年上半年淨利潤年增率大增 224% 到 231 億港幣,多項核心經營指標為居行業第一。截至 8 月底,恆大已經實現銷售 3217 億港幣,年增率增長 38%,全年有望突破 5000 億港幣。

財華網引述証券分析師看法,「隨著房地產快速發展期的結束,人才已經成為房企決勝下半場的重要因素」,因此選擇權能激勵實現管理層收入與公司業績「捆綁」,最大限度發揮管理層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更好地將股東利益、公司利益和管理層利益結合在一起,從而實現公司業績持續增長。

分析師認為,恆大在如此高的業績基數下,決定新增選擇權額度,可見公司對未來發展前景充滿信心,有望實現業績持續穩健增長。由於選擇權激勵主要是通過股價上漲兌現收益,恒大此時加大選擇權激勵的力度,從側面可看出其股價仍被低估,未來存在可觀的上漲空間。

財華網指出,交易數據顯示,恒大股價從年初的每股 5 港幣左右上漲到每股 26.75 港幣,漲幅超過 400%,市值達 3513 億港幣,成為港股今年走勢最強勁的龍頭股。8 月底以來,包括花旗、美林、野村、海通證券等十多家國際投行連發研報,紛紛上調恒大目標價,給出「買入」、「強烈買入」的建議,繼續看好恒大股價表現。

海通證券在其研究報告中表示,恒大實現「規模 + 效益」兩手抓,業績同比大幅增長,利潤率顯著提升;在全部償還永續債後,恒大也更加註重債務管理,業績增長遠超市場預期,未來盈利前景可期,因此將其目標價調升至每股 32.85 港元。

中國恆大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