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玩了沒/「捧花」加「棉花糖」超萌組合!再罪惡都要吃

▲【吃玩了沒】日式捧花可麗餅,將於今晚2100播出。
▲【吃玩了沒】日式捧花可麗餅,將於今晚2100播出。

記者賴奇筠/台北報導

超療癒的巷弄甜點  #主持人手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走進台北捷運中山站的巷弄間,很難不被這間粉紅色的店面給吸引,原來這是最近很夯的IG打卡勝地、近期新開幕的日式可麗餅店。不只店門口,特別設置了讓人會少女心大爆發的拍照景物,裡頭的甜點更是萌到卡哇伊。

萌店肯定有特點!這裡的可麗餅相當特別,是薄而綿軟的餅皮,所以包起來就像一束精緻的捧花,又像一份美味的手捲,份量和卡路里絕對不會讓女生傷腦筋!不過看起來小巧,裡頭的餡料卻意外得紮實,像是這道白葡萄卡士達戚風口味,不只有上頭鋪滿了白葡萄,吃到下面竟然也都還有葡萄果粒,讓人非常驚艷!後來探詢了店長NiNi才知道,原來裡頭足足放了有十大顆的白葡萄,真的是很澎湃又有誠意呢!不僅如此,每一份可麗餅都還有杏仁餅、卡士達醬及戚風蛋糕做搭配,吃起來鬆軟綿密又甜而不膩,口味多達9種,每一種讓人都好想嚐一口啊!

準備把可麗餅送進舌尖的時候,看到NiNi她們一會擠奶油、一會去拿剛出爐的蛋糕,在開放式廚房裡跑來跑去的身影,才知道原來全部的材料全是她們手工製作的!即使店裡只有兩個人,有時候人潮一多,連坐下來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她們還是堅持這份手作的好味道。

拍攝當天,慕名而來的幾乎都是女性客群,她們除了激推可麗餅,也瘋推店裡的另一個「雙主打」-棉花糖紅茶!乍看菜單時還以為是烤肉用的小棉花糖,沒想到也是走澎派好客的路線,看著頂著白澎澎的大爆炸頭型的紅茶,萌萌的模樣實在捨不得下「口」,但一喝卻就又讓人停不下來,可以感受到口中棉花糖慢慢化開,將錫蘭紅茶的醇香轉為甘甜,愈喝愈順口的好滋味。喔!對了,紅茶裡頭還特別暗藏了小驚喜-那就是像冰塊般的茶磚,難怪錫蘭紅茶的茶味不會隨著冰塊融化而變淡,每一口都保有初嚐時的感動。

小小一家店,處處有特色,其實在造訪這家店的時候,大家都一定會為門前這台自動點餐機而驚訝!因為在台灣除了拉麵之外,沒想到甜點也可以用「點」的!而這也是全台第一家有自動點餐機的甜點店了!這台特製的點餐機介面簡單、操作容易,內餡口味和奶油冰塊的多寡、飲料的大小都能客製化選擇,甚至連棉花擺放的位置都可以任君挑選,這份貼心入微的日系點餐服務精神,擄獲了不少女孩們的心呢!

日式可麗餅店,真的每個細節很有日本風味呢!這麼特別的店,可別擔心價錢「貴森森」,店長NiNi說,小店可是走可愛親民路線啦!平時上班累了、應酬膩了,別忘了隱身在巷弄中,還有這一束束甜美的捧花、逗趣的爆炸頭,等著你來Say「Hi」喔!

※ 還有更多好吃、好玩,美麗寶島的玩食饗宴,盡在「吃玩了沒」節目內容裡,每週四晚上九點,跟著「吃玩了沒」一起Eat & Play!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