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台股是不錯的投資市場 金管會將緊盯異常飆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18) 日表示,台股指數創新高,主管機關還是看基本面。他認為,台股是不錯的投資市場,但希望投資人要慎選個股。而針對二線光學股飆股股價異常問題,顧立雄表示,證交所和櫃買中心的監視制度很健全,所以監督無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顧立雄今天出席「權民搶百萬啟動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釋出以上看法。

顧立雄表示,目前台股基本面看起來,各上市櫃公司稅前盈餘和累積營收都比去年同期成長,台股殖利率 4%,本益比也合理,應該是還不錯的投資市場,希望投資人還是要慎選個股。

統計顯示,集中市場自然人交易金額占比達 63.5%,創四年新高。顧立雄指出,散戶占比達六成,代表投資人有受到這波台股上漲的激勵。

談到近期二線光學股股價異常飆漲,有空頭直接向總統府、行政院等單位檢舉人為炒作,並點名希望顧立雄查辦,對此,顧立雄表示,證交所和櫃買中心的監視制度很健全,所以監督無虞。

面對台股萬點天數雖然創歷史紀錄,但是券商獲利或營業員收入都沒顯著增加,顧立雄表示,會持續推動新商品進入市場,會讓大家感受到股市活絡的好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