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盜慣犯賊性不改再犯 綠衣綠帽成破案關鍵

▲有毒品、竊盜、槍砲前科的吳姓男子賊性不改,15日晚間闖空門。(圖/記者蘇榮泉翻攝)
▲有毒品、竊盜、槍砲前科的吳姓男子賊性不改,15日晚間闖空門。(圖/記者蘇榮泉翻攝)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有毒品、竊盜、槍砲前科的吳姓男子賊性不改,15日闖空門,進入留姓屋主家中偷走現金及香煙價值約5500元。東勢所經報案後調閱監視器,發現前科累累的吳姓男子可能涉案,16日循線來到吳男家中,即發現作案時穿的綠色安全帽及綠色外套,他矢口莫辨最終被警方依竊盜罪移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5日,留姓屋主回到位於東勢鄉復興村住家,驚覺住家玻璃門敞開,衣櫥及抽屜有被翻過的痕跡,心想不妙立即四處查看,發現放在抽屜內的千元及百元鈔票不見了,連桌子上的6包香菸也被偷走,他立即向警方報案。

東勢所所長黃星豪、警員王徽泳、吳怡榛來到被害人家中查看,立即調閱附近監視器清查,目擊頭戴綠色安全帽、身穿綠色外套和雨鞋的機車騎士相當可疑,警方根據車牌過濾,發現62年次的吳姓慣竊可能涉案。

▲吳姓嫌犯犯案使用的機車。(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9.18)

警方於16日凌晨來到吳男四湖家中,發現作案用的機車正停在門前,正坐在客廳看電視。員警問「晚上9點多你去哪裡了?」吳男一看警察上門馬上謊稱「我都沒出門啊!一直在看電視。」,員警再反問:「晚上9點多你看哪一台?什麼節目?」他便嚇得不說話。員警在客廳看到監視器畫面中出現的綠色安全帽及外套質問「這衣服是你的嗎?別說謊喔我們都知道了!」,並出示監視器畫面翻拍的影像,吳男百口莫辯。

吳男坦承犯行,因為缺錢花用所以隨機闖空門。偷來的5500元已花完,香菸也抽完了,他萬萬沒想到,平常戴的綠色安全帽及愛穿的綠色外套竟成為致命傷,只能說賊星該敗,警方將吳姓嫌犯依法送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