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成功營區當教室 彰藝中學生盼勿收回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8日電)縣立彰化藝術高中使用成功營區作為教室,彰縣府有意收回,彰藝中部分學生透過臉書向縣長魏明谷請命。不過縣府強調,學校明年新校舍將落成,成功營區將成為綠色環境學習營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功營區位於彰化市八卦山大佛風景區附近,原本為陸軍的砲兵營區,後來部隊撤離移交給彰化縣政府,彰化縣政府透過「城鄉風貌計畫」向中央爭取到經費,進行改建,成為綠色環境學習營地。

成功營區由彰化縣立彰化藝術高中代管,由於學校近年來進行校舍整建計畫,校方將部分的教室移到成功營區內,讓學生們在成功營區上課,而校舍整建工程將完工,縣府有意將成功營區收回,有彰藝中的學生在彰化縣長魏明谷的臉書粉絲團專頁留言,希望縣府不要收回。

有學生在魏明谷的臉書粉絲團專頁留言說,彰藝中位於八卦山林中,沒有圍牆沒有束縛,也培養出不少的人才;也有老師留言指出,藝術高中需要多種類型的教室,各種教室無法共用,官方認為教室的量體夠用,針對的應該是普通教室,不包括才藝班的教室。

彰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今天指出,當初是因為學校進行校舍一、二期整建計畫,因此部分教室暫時設在營區內,由學校代管,現在工程將在今年10月底完工,新增加73間教室,加上原有的18間教室,彰藝中將有91間教室可以使用。

鄧進權表示,未來成功營區將規劃成為環境教育園區,園區內的教室將以多功能使用為原則,成為一個開放的學習場域,除了彰藝中的學生之外,包括彰化縣市學生以及縣民都可以使用。10609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