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通俄門」震撼彈 FB證實有俄羅斯商藉廣告觸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CNNMoney》報導,上週五 (15 日) 臉書 (FB-US) 宣布繳交俄羅斯商於 FB 下廣告之記錄,證實有俄羅斯商確實透過 FB 的廣告訊息,觸及美國選民,為川普「通俄門」再度投下震撼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B 股價日線走勢圖
據了解,臉書已把俄羅斯商的廣告備份與相關訊息交付給美特別檢查官穆勒,同時,也把俄羅斯業主購買廣告的相關訊息,及針對的美國民眾族群資料一併交付,但是臉書並未將這些資料提供給美國國會,以確保資料的隱私性。

臉書強調,依據聯邦儲存通訊記錄法規定,只會把儲存的資料交給有搜索令的單位。

數據顯示,臉書已從 2015 年 6 月至 2017 年 5 月期間給予穆勒約 3000 多個俄羅斯商「網路調查公司」(Internet Research Agengy) 廣告,而這家公司多數賬戶為虛構。民主黨議員 Mark Warner 對於臉書不太與國會配合的態度感到憤怒,而也宣告將同樣的對推特 Twitter (TWTR-US) 及各大社群網路公司提出詢問。

此外,臉書也透露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所有俄羅斯購買的廣告都已被偵測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