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光今年以來毛利率走揚 8月EPS 0.32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亞光 (3019-TW) 因近期股價波動劇烈, 今 (18) 日遭主管要求公布 8 月自結獲利數字。亞光自結 8 月稅後純益 8900 萬元,年增 90%,單月每股純益為 0.32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光主管指出,8 月出貨仍以光學元件以及雷射測儀等產品為主,獲利提升關鍵,在於今年以來嚴格控制成本,毛利率上揚。

亞光 8 月營收為 16.6 億元,月減 5.65%,年減 7.84%;前 8 月營收為 123.6 億元,年增 4.13%。亞光自結 8 月稅前盈餘 1.27 億元,年增 18%;稅後純益 8900 萬元,年增率達 90%,單月每股純益達 0.32 元。

亞光的第 2 季稅後純益 1.96 億元,創 38 個季度以來新高,季增 5.43 倍,年增 69%,每股純益 0.7 元,上半年稅後純益 2.27 億元,年增 64%,每股純益為 0.81 元。

亞光 9 月仍是出貨旺季,董事長賴以仁在日前的法說會中看好,第 3 季將為全年營運最高峰,業績也將優於去年同期。

亞光 7、8 月營收合計 34.18 億元,已達成去年同期 約 65%, 8 月單月稅後純益 8900 萬元,單月獲利數相當於去年第 3 季的 56%。

亞光目前年產 1000 萬片模造玻璃非球面鏡片,由於模造玻璃鏡片需求日增且應用日廣,亞光考量增加模造玻璃非球面鏡片的產能,詳細資本支出及增產計畫將於第 4 季提出。

亞光上半年毛利率為 18.2%,年增 1.1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為 2.27 億元,年增 64%,每股純益 0.81 元。

亞光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