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有人看空 緯創借券餘額近10萬張 8月EPS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代工廠緯創 (3231-TW) 由於借券餘額持續攀高,遭主管機關列為警示股,今 (18) 日公告 8 月自結單月稅後純益為 1.06 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 21.8%,每股純益為 0.04 元,不過,以緯創第 2 季單季稅後純益 8.19 億元、平均每月獲利約 2.7 億元推算,8 月獲利明顯低於水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緯創 8 月獲利平平,主因美系手機新品即將出貨,初期量產導致費用顯著增加,連帶影響稅後純益表現,隨著該品牌手機開賣,銷量逐步升溫,緯創營運表現也將趨於走穩。

緯創 8 月營收 666 億元,月增 1%,年增 13.9%;前 8 月營收為 4943 億元,年增 27.6%。緯創上周四 (14 日) 股價一度下探波段低點 25.55 元後開始反彈,今天收 26.1 元、漲 0.45 元。

緯創表示,依主管機關要求公告獲利,但對於營運獲利,則要待季報公告時才能對外說明。緯創強調,第 3 季營運表現仍如預期,營運表現可望緩步升溫。

緯創第 3 季筆電預期出貨估增 5-10%,智慧裝置出貨估增 1 成,第 4 季在智慧裝置出貨帶動下,營運將持續成長,單月可望見高峰, PC 產品也可望持續成長。

緯創近日借券餘額持續增加,透露市場有人不看好其後市。緯創自 8 月 31 日起,借券餘額急速攀升,截至 9 月 15 日止,借券餘額從 6.8 萬多張,攀升至 9.88 萬張、逼近 10 萬張水準,隨著借券餘額攀升,緯創股價也持續下跌。

根據證交所資料顯示,緯創上一波借券餘額高峰是在 7 月 24 日,當日借券餘額高達 9.57 萬張,當日收盤價 30.5 元,隨後股價也回檔修正。此次緯創股價在低檔徘徊,借券餘額再次攀升至近 10 萬張,後續股價是否會再有破底風險,值得密切觀察。

同時間,外資也對緯創站在賣方,9 月 1 日起開始一路調節至今 (18) 日止,在期間 12 個交易日中,僅有 1 日小買 379 張,其餘皆賣超千張以上,外資持股比例也從 53% 降到 51%,顯然對緯創營運偏空看待。

法人認為,市場對緯創股價看法保守,除蘋果手機銷售評價已反映在股價上,緯創今年代工的是 iPhone 8,市場多看好是全螢幕 OLED 面板的 iPhone X 銷售後市,該產品則由鴻海代工,因此緯創營運成長空間相對有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