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薪成風潮〉公教人員加薪3% 葉春智:信心回升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上任以來通過軍公教調薪 3%,適用對象包括現職約 82 萬人以及領月退休金約 43 萬人,合計約 125 萬人,全國不動產董事長葉春智指出,「加薪」及「減稅」已是國際趨勢,在政府帶頭刺激經濟成長下,觀察近期房市跌價逐步趨緩,看好政策做多帶動民眾信心回升,房市將會價平量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春智指出,公務人員加薪 3%,國營企業及民營大型企業也隨即跟進,賴清德此舉一來是增加民眾消費信心,二來更在實質收入增加之下,可望刺激民生消費、鼓勵企業調薪。

葉春智分析,實質收入增加有助提升民眾信心,對於耐久財消費意願也會上升,加上綜合所得稅最高邊際稅率擬由 45% 降回 40%,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身心障礙特別扣除額提高為 18 萬元、標準扣除額提高為 11 萬元,減稅、提升免稅額,將引發乘數效應,可望刺激消費。

其中所指的乘數效應,是指政府在調整稅負的同時,將會影響民眾收入的增減,進而影響投資意願,也因此若要刺激經濟成長,調整稅負勢在必行。

葉春智表示,觀察國際趨勢,美國、韓國也持續推動二大政策「加薪」及「減稅」,而降低所得稅、加薪已是國際趨勢,在政府帶頭刺激經濟成長之下,近期房價跌價趨緩,, 加上政策做多,民眾信心回升,房市將會價平量增,民眾也應把握現在可選擇機會多,多出門看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