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違規違停居首 高雄市半年罰款逾7億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8日電)高雄市交通局今天公布統計資料,今年上半年交通違規結案件數中以違停最多,逾18萬件,約占結案罰單1/4,其次是一般道路超速,至於酒駕罰款結案有5620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局今天公布106年上半年交通違規結案件數72萬多件,其中違規停車最多,其次是一般道路超速60公里以內、未繳高速公路通行費、闖紅燈或紅燈右轉、轉彎不依標誌、標線、號誌行駛等。

交通局裁決中心主任黃瓊珠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指出,僅次於違規停車的是一般道路超速有13萬件,約占違規結案的18%,她呼籲民眾應避免違停、超速等,以免荷包大失血。

交通局還統計,上半年罰鍰收入7億8000萬元,違規罰鍰來源分3部分,高雄市的車輛或駕駛人被高雄市警察開單者,罰鍰收入5億800萬元,逾6成最多,其次是高雄市的車輛或駕駛人被外縣市警察開單者,占罰鍰收入的2成。

值得注意的是酒駕罰款結案有5620件,罰款收入是6646萬元。

外界質疑高雄市的交通違規罰鍰收入高於其它縣市,交通局指出,106年新北市編22億8000萬元;台北市17億5000萬元;台中市15億8000萬元,高雄市15億元,高雄市並非罰鍰收入預算最高。10609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