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廣通過上市審議 最快年底前掛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廣告傳播集團聯廣 (8497-TW) 初次申請股票上市案,今 (18) 日通過證交所上市審議。聯廣表示,依照預計時程,最快可望於今年底掛牌上市,成為台灣第一家上市的廣告傳播文創集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廣於去年 11 月 17 日登錄興櫃,業務範圍涵蓋廣告行銷產業鏈的中下游,為本土營收最高的大型綜合廣告代理商,集團分為廣告、公關、媒體與數位、會展特展等四大事業體系,為國內首家以文創事業申請上市的廣告傳播文創公司。

為加速建構完整的傳播產業平台,聯廣於去年 8 月併購台灣會展策展公司光洋波斯特,做為集團發展的另一具引擎,該公司擁有超過 25 年的經驗,為國內少數可籌劃電腦展、資訊月展等大型展覽的廠商。

聯廣表示,未來不排除透過廣告行業併購與整合,擴大集團戰力與規模,並藉由光洋波斯特或其他合作夥伴,引進多種主題特展,提升授權等周邊獲利,並預期在國內景氣回溫,加上整合行銷效益漸顯,可望增添營運動能。

聯廣第 2 季合併營收為 6.29 億元,稅後純益 2635.8 萬元,每股純益 0.88 元;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 11.43 億元,稅後純益 3976.3 萬元,每股純益為 1.32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