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節推國際市集 29國風情席捲竹市

▲林智堅示範土耳其煎餅製作,展現好廚藝,宣傳國際日。(圖/陳志偉攝,2017.09.18)
▲林智堅示範土耳其煎餅製作,展現好廚藝,宣傳國際日。(圖/陳志偉攝,2017.09.18)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2017新竹生活節「慢步護城河」上周末熱鬧落幕,獲得熱烈迴響,本周由「國際日」接棒,23、24日於關新公園開辦異國文化市集,邀請29個國家、40個攤位進駐,異國風吹進風城。市長林智堅說,新竹市涵蓋多元文化,透過國際日呈現城市不同面貌,展現不一樣的「好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人口組成多元,許多人出自不同原因來到新竹市,匯集到這個地方、喜歡上這個城市,成為「新竹人」,新竹市外籍人口占人口數3.5%,透過生活節國際日系列提供平台,厚實新竹市的文化多樣性,讓旅居台灣的外籍人士在這裡找到家鄉的感覺。

新竹生活節邁入第三屆,是新竹市文創口碑場,傳遞「好生活」理念,本周推出國際日系列,今(106)年增加海地、宏都拉斯、法國、摩洛哥及俄羅斯等14國,共計29個國家與會這場盛宴,林智堅邀請市民把握週末好時光,來到關新公園逐攤品嘗美食、認識各國文化。

竹市文化局表示,「國際日」於23、24日下午4時至晚上8時在關新公園登場,設有異國文化市集,邀請29個國家,超過40攤共同參與,帶來當地傳統食物、藝術品、手作及創意料理等特色商品;異國藝文展演則有巴拉圭、德國與非洲等國家帶來異國傳統舞蹈與音樂大匯演,歡迎市民感受異國風情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