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全運會上菜 吳澤成客串總舖師

▲吳澤成\\(右\\)客串總舖師料理具宜蘭特色的「西魯肉」。(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9.18)
▲吳澤成\\(右\\)客串總舖師料理具宜蘭特色的「西魯肉」。(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9.18)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為讓來宜蘭參加106年全國運動會的選手及隊職工作人員,感受宜蘭人的熱情與溫暖,做為東道主的宜蘭縣政府,準備在開幕當天下午推出以宜蘭在地食材烹煮的佳餚款待與會嘉賓。今(18)日上午在縣民大廳特地舉行一場記者會,介紹當天菜色。代理縣長吳澤成並客串「總舖師」,料理具宜蘭特色的「西魯肉」,同時邀請縣內選手代表及來賓一起率先品嘗色香味俱全的蘭陽料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6年全國運動會,即將於10月21至26日在宜蘭舉行,為迎接各地好手,宜蘭縣政府準備在開幕典禮當天以獨具特色的在地食材,精心烹調十四道佳餚,宴請遠道來宜蘭作客的選手及隊職員。今天上午特地在縣民大廳舉行記者會,介紹當天菜色。

代理縣長吳澤成表示,全運會已進入緊鑼密鼓階段,由於開幕典禮當天準備以蘭陽料理宴請選手及隊職員,今天先行請與會來賓品嘗,也希望全縣民眾都能動起來,一起迎接全運會的到來。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也表示,宜蘭人要拿出熱情,辦好這次的全運會。

主辦單位準備在開幕當天推出的「蘭陽料理」,十四道佳餚精美菜色分別為:主食類的南瓜米粉和金黃油飯,前菜組合的三星卜肉、紅槽魷魚、龍鳳腿,以及主菜系列的礁溪櫻桃鴨、蘭陽西滷肉和蒜味肉羹,另佐以一串心、紅麴香腸、鴨賞、膽肝、粉腸、果律溫泉筊白筍等冷盤美味,再加上飛虎魚丸湯的湯品和二湖鳳梨凍、紅心芭樂/冰釀金棗、冰糖金桔檸檬茶的甜點冷飲組合。

今天品嚐活動也邀請頭城家商餐飲科多位師生,擔任迎賓及供餐服務工作。主辦單位表示,透過這些學生學以致用的專業服務與熱情接待,一定能帶給現場來賓驚喜與感動,期望在蘭陽美食的招待之下,全國的運動好手們都能突破自我,展現最佳成績,為自己在美麗的蘭陽平原上留下屬於自己的榮耀。

▲西魯肉。(圖/李清貴攝 , 2017.09.18)

▲紅心芭樂/冰釀金棗。(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9.18)

▲一串心。(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9.18)

▲龍鳳腿。(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9.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