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新聞》近五年大專畢業生薪情

▲近五年大專畢業生薪資(學位別)。(製圖/NOWnews今日新聞)
▲近五年大專畢業生薪資(學位別)。(製圖/NOWnews今日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薪資大事報你知!勞動部為提升薪資透明度及掌握大專以上畢業生就業情形,建置「薪資行情及大專生就業導航」查詢網,使用者可透過網站儀表版(將多個資訊呈現於一個版面),進行視覺化多維度資料查詢及下載,快速了解參加勞退新制勞工及近五年大專畢業生之縣市別、行業別之勞工退休金新制月提繳工資水準及變動趨勢等資訊,並可提供各就業服務機構輔導大專畢業生就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關資訊運用勞工退休金新制(簡稱勞退新制)月提繳工資及大專畢業生就業追蹤系統二大資料庫,建立「薪資行情及大專生就業導航」查詢系統,以參加勞退新制勞工及近五年大專畢業生(隨畢業年度更新,目前提供101年至105年畢業者)進行多面向探討,另綜合彙整建立縣市重要指標以供參考。

▲近五年大專畢業生薪資(工作地區別)。(製圖/NOWnews今日新聞)

★「薪資行情及大專生就業導航」查詢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