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銀南京子行獲中國銀監會准設 小英執政後首家獲准申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彰化銀行 (2801-TW) 宣布,向中國申設南京子行,已獲中國銀監會批准成立。中國銀監會根據外資銀行管理條例及外資銀行行政許可事項實施辦法等有關規定,批准彰化銀行得將大陸分支機構改制為單獨出資的「彰化商業銀行 (中國) 有限公司」,註冊地在南京市,此為總統蔡英文執政後,台灣首家獲准於中國申設子行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銀行表示,目前彰化銀行在中國設有昆山、東莞、福州三家分行及花橋支行,在 2015 年底經董事會決議,向中國銀監會申請設立南京子行,昨 (18) 日已取得中國銀監會批准彰化銀行得籌建單獨出資的子行,並得將既有分行及支行分別改制籌建為彰銀 (中國) 昆山分行、東莞分行、福州分行及昆山花橋支行,並得再籌建彰銀 (中國) 南京分行。

彰化銀行指出,改制籌建的中國南京子行可吸收中國境內居民存款,穩定營運資金來源,並得強化發展財富管理業務及消金業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