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重回4000美元 對中國監管影響憂慮降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比特幣今年的價格走勢,依舊像雲霄飛車般快速下沉後又急速爬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比特幣價格週一重回 4000 美元,比起上週五的低點,反彈又超過 20%,對中國監管單位打壓的憂慮,又逐步被拋諸腦後。

比特幣價格在 9 月 1 日衝至歷史高點 4921 美元之後,又急速下滑,在 9 月 15 日觸及近期低點 2975 美元,當前價格,相當於又從低點爬升約 3 分之 1。

專注於加密貨幣的非盈利研究公司 Coin Center 研究主管 Peter Van Valkenburgh 認為,價格反彈是因為中國的投資人可能轉向其他交易所,或另尋監管漏洞。他表示,對比特幣的各種禁令,效果通常令人懷疑,這也符合比特幣原本的設想,就是獨立於政府之外存在。

GFI 集團公司的 John Spallanzani 表示,目前 4000 美元正是需要觀察的價位,如果價格持續維持 4000 美元上方,那麼很有機會再創新高,如果沒有,那麼就可能向下,再度測試 2875 美元關卡

比特幣價格反彈回4000美元(圖表取自Coindesk)
比特幣價格反彈回 4000 美元 (圖表取自 Coindesk)
中國先前發布了首次代幣發行 (ICO) 的禁令,並預定關閉所有的交易所,還要求平台負責人不得離京,以處理清算事項。此外,據《華爾街日報》,中國還打算進一步禁止場外交易。

場外交易平台允許買賣雙方直接交易。但上周至少有一家中國比特幣平台,宣布將依官方指示,關閉一對一的交易服務。而知情人士表示,更大範圍的管制措施,是禁止中國大陸訪問境外交易所網站,如美國的 Coinbase 和香港的 Bitfinex。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