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友邦有意收購澳洲聯邦銀的保險業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浪香港今 (19) 日報導,外電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友邦保險 (AIA)(1299-HK) 有意收購澳洲聯邦銀行 (CBA) 的保險業務,該業務估值約 40 億美元 (約 312 億港元),該消息刺激友邦股價昨 (18) 日突破 60 港元,收報 60.35 港元,成交額 9.9 億港元。今日友邦股價開漲,盤中高點來到 60.85 港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浪香港報導指出,上個月有澳洲媒體報導,友邦將放棄澳盛銀行 (ANZ) 旗下財富管理業務,專注競購澳洲聯邦銀行的保險業務,該業務估值為 40 億美元 (約 312 億港元),而澳盛銀行的壽險跟理財業務,蘇黎世保險做出了最終出價,該業務估值為 30 億美元 (約 234 億港元)。

報導指出,友邦之所以收購澳洲金融保險業務行業,是因為澳洲是友邦主要的成長動力,到 5 月底中期業績,友邦在澳洲的新業務有雙位數的成長,友邦集團並 於 5 月公布與澳洲醫療保險供應商 GMHBA 和 AIA Vitality 夥伴 Discovery Limited 成立一家新的合資企業,提供結合 AIA Vitality 計劃的醫療和人壽保險產品。AIA Vitality 是一項以科學數據為依據的健康計劃。

目前友邦業務覆蓋 18 個亞太地區,當中包括澳洲,市場一直憧憬資本水平強勁的友邦,未來可以透過併購壯大業務。截至 5 月底止,友邦償付能力充足比率達 427%,遠高於監管要求的 150%。早前友邦首席執行官兼總裁黃經輝於中期業績會表示,友邦着重自身增長,不會花太多時間於併購,但如遇到合適項目亦會考慮。

友邦保險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