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股王、權王領軍 盤中再寫27年高後 追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周一收紅,台股今 (19) 日早盤以 10653.34 點開出,上漲 21.77 點,在股王大立光 (3008-TW) 走揚,權王台積電 (2330-TW) 再創高推升下,一度衝上 10664.18 點,再寫 27 年新高,可惜隨後壓回,面板雙虎友達、群創及晶電、玉晶光等人氣股走弱,拖累大盤指數翻黑。法人認為,大盤過關壓回,投資人追價謹慎,預期高檔震盪走勢未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周一收高,道瓊工業指數收高 63.01 點或 0.28% 至 22331.35 點;Nasdaq 指數收高 6.17 點或 0.10% 至 6454.64 點;S&P500 指數收高 3.64 點或 0.15% 至 2503.87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 14.22 點或 1.24% 至 1160.90 點。台股早盤開高震盪後出現壓回,一度下滑至 10596.11 點,下跌 35.46 點。

盤面上,電子股由台積電領軍,股價創高,市值也再創歷史新紀錄,維繫多頭信心,大立光以 5850 元開高,早盤一度小翻黑到 5805 元但迅即拉升至 5915 元,盤中力守平盤之上,雙王走高,加上中小型股續強。

被動元件大廠華新科 (2492-TW) 現金減資換發新股上市,股價一開盤就跳空鎖住漲停 82.1 元,創下 17 年來波段高點;信昌電也是一開盤就亮燈漲停,早盤指數一度推升至 10664.18 點。

但鴻海表現持續弱勢,加上友達、群創、晶電、玉晶光、佳世達等走弱,金融股也走跌,傳產股部分以運輸股及汽車股表現較強。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今日大盤指數衝高,寫下近期波段新高,但卻出現過關後壓回的走勢,主要是因追價買盤謹慎早盤不敢追高所造成,但在目前趨勢仍然偏多下,預期仍將呈現高檔震盪,投資人關注 9 月 20 日美國聯準會是否啟動縮表,不太敢往上追高。

他認為,中小型股表現仍然續強,接近 9 月底,集團作帳行情也可能有機會,不過,新台幣表現可能影響資金行情,也是值得觀察的重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