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聯大首演說前 推文嘲金正恩是「火箭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今 (19) 日將首次以總統身份,出席每年一度的聯合國大會,並向 193 個成員國代表發表演說,預計會聚焦北韓議題,促請各國加強施壓,應對北韓核導威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周日 (17 日) 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通電話,商討北韓局勢,隨後在社交網站 twitter 貼文,稱呼金正恩為「火箭人」(Rocket Man)。

香港《文匯報》報導,川普的帖文寫道:「我與南韓國總統文在寅通電話,問他『火箭人』怎麼了,北韓已出現排隊加油的人龍,真慘!」。

北韓第 6 次核試後,聯合國推出新制裁限制燃油供應。路透社分析的市場資料顯示,北韓汽柴油價格急劇上漲,首都平壤、北部邊界城市新義州市和惠山市私營經銷商的汽油價格,從 9 月 5 日每公斤 1.73 美元急漲到 13 日的 2.51 美元,漲幅高達 45%。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 (H. R. McMaster) 被問到對「火箭人」有何回應時表示,無論火箭來自何處,全球也笑不出,因為它代表對所有人的威脅。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 (Nikki Haley) 也在聯合國大會揭幕前向北韓施壓,《星島日報》報導,海莉周日 (17 日) 警告,如果美國窮盡對北韓所能採取的外交選項,美國軍方就會接手處理,「北韓將被摧毀」。

海莉接受有線新聞網絡 (CNN) 訪問時說,川普上月針對北韓核子計畫發表的「烈燄與怒火」評論,並非空洞的威脅。她強調,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 (James Mattis) 取握有一系列選項來摧毀這個人口約 2500 萬的國家。

海莉說:「沒有人想打仗,我們希望負責任地將外交手段放在首位,若沒有效果,馬蒂斯將軍會接手處理。」她警告,開戰便意味北韓滅亡。她說:「如果北韓繼續如此鹵莽行事,如果美國必須以任何方式保衞自己或盟友,北韓將被摧毀。」並說:「我們全都知道這點,沒有任何人想讓它發生。」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 (Rex Tillerson) 周日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CBS) 訪問時表示,美國的策略一直是「和平的施壓運作」,並採取「四不」原則,分別是「不尋求改變政權、不尋求政權瓦解、不尋求朝鮮半島加速統一、不尋求出兵南北韓非軍事區以北的理由」。

但他說,如果針對北韓的外交努力失敗,「軍事行動將是我們所剩的唯一選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