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拜會王金平 藍委:這招很高明

▲行政院長賴清德19日下午將拜會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圖/NOWnews)
▲行政院長賴清德19日下午將拜會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圖/NOWnews)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9)日下午將拜會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外界解讀這招很「高招」,一方面拜碼頭,一方面又可以裂解國民黨,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也坦承「這招很高明」,不過他強調,國民黨團的的責任是監督執政黨,不會因為賴清德姿態放軟,就放棄政黨立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上任後,已拜會過朝野各黨團,下午特別拜會王金平,相關人士指出,賴清德過去任立委,深知王金平在國會及國民黨影響力,也明白國民黨進入吳敦義時代後,必定要在國民黨本土派有所著力,不能光靠執政黨團衝鋒陷陣,政院也應及時出手,所以選在立院開議前拜會王金平,用意不言可喻。

而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後,王金平日前接受專訪時表示,對賴清德接任閣揆,寄予厚望,也希望賴清德真正能夠獲得朝野共同的信任,真心誠意為國家付出,為朝野和諧,為國會運作順利,來做考量調整,如果能這樣,他祝福賴清德,有美好的政績。

對於賴清德專程拜會王金平,林為洲說「這招很高明」,賴清德的這些動作不能說不好,姿態放軟不管是對黨團委員或是前院長,都不會不好,但政黨還是有政黨的立場。

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做為在野黨,對國家最主要的功能,就是監督執政黨,立法院不是要來幫行政院通過法案的,而是行政院送來的法案,立法院要負責把關,提供不同的見解,才能達到行政立法互相制衡,國會監督的目的,這才是民主的真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