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預購受壓抑 原來果粉等的是它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9日電)蘋果iPhone新品首週末預購狀況各界好奇。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指出,iPhone8系列出貨時間普遍都少於1到2個星期,主要是iPhoneX高潛在需求壓抑iPhone8預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明錤出具報告表示,根據過去經驗顯示,新款iPhone開放預購不久後,因為初期供應緊繃和需求強勁,出貨時間通常需要3個星期到6個星期或是更久。

不過檢視iPhone8和iPhone8 Plus在第一個週末的預購結果,郭明錤指出,iPhone8系列的出貨時間,普遍都少於1個星期到2個星期。他推測,這是因為市場對iPhoneX的高潛在需求,壓抑了iPhone8系列的預購。

報告表示,正向看待iPhoneX的市場需求,並認為短期內市場會對iPhone8與相關供應鏈看法較為保守。

蘋果13日發表會推出5.8吋iPhoneX、4.7吋iPhone8以及5.5吋iPhone8 Plus。蘋果規劃iPhoneX於10月27日開始預購、11月3日開賣;iPhone8和iPhone8 Plus預計9月22日起開賣。

郭明錤日前報告預期,全螢幕設計與臉部辨識可望帶動iPhoneX換機需求,換機需求可望延續至明年第2季,不過由於供應鏈限制,可能要到明年2018年上半年才能供需平衡,預期2018年iPhoneX可望出貨8000萬支到9000萬支。10609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