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基地營區開放 S-2T反潛機最後公開亮相

▲S-2T定翼機。(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9.19)
▲S-2T定翼機。(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9.19)

記者呂炯昌/花蓮報導

為配合紀念「七七抗戰」暨慶祝空軍「八一四」勝利八十週年,空軍司令部23日將辦理花蓮空軍基地營區開放,並透過各項兵力展示、園遊會及地區國軍人才招募等內容,強化民眾對全民國防支持與認同。 這次營區開放活動預料將是S-2T反潛機退役前,最後在民眾面前公開展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空軍基地營區開放,19日舉行全兵力預演,並邀請媒體採訪。營區開放活動項目,包括空軍雷虎小組7機特技操演、經國號(IDF)、幻象2000與F-16三型主力單機戰機性能操演、陸軍特戰部隊表演、地面裝備靜態展示等。

在靜態展演項目,包括經國號、幻象2000、F-16、P-3C反潛機、S-2T反潛機、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RF-5F偵察機等陳展。

其中,編號2220的S-2T反潛機是空軍最後一架現役的同型機,機鼻漆有鯊魚嘴圖案而被稱為「鯊魚機」。由於空軍將於2017年底全面換裝P-3C反潛機,將所有S-2T退役,11月25日雖然在新竹空軍基地也將有營區開放活動,但是空軍未透露S-2T是否會參加,因此23日花蓮基地開放預料將是S-2T最後一次在國人面前公開亮相。

▲S-2T反潛機。(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9.19)

▲雷虎小組特技表演。(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9.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