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瑪特確定要退出中國市場 但收購價喬不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參考消息網引述韓國媒體報導,準備撤離中國市場的樂天瑪特 112 家門店 (包括 3 家樂天超市) 出售程序不順利,因為樂天和證券界推算樂天瑪特的帳面價值達 8300 億韓元 (約人民幣 48 億元),不過收購方提出的報價都遠遠低於該數字,大多比該出價低 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球網報導,韓國政府執意部屬薩德,也讓進駐中國的韓企經營狀況低迷,據韓國紐西斯通信社報導,1997 年進軍中國市場的韓國超市品牌易買得共在中國開了 26 家,後來因為經營不善,債台高築,店面縮減到 6 家,後來又因韓國部屬薩德,在中國布局 20 年的易買得確定完全退出市場。而樂天瑪特也已確定要全面退出中國市場。

人民日報日前援引韓國媒體 Edaily 報導,樂天瑪特負責人指出,「雖然想繼續在中國做生意,但是很困難。」

韓聯社 (14) 日消息,樂天瑪特在中國業績慘淡,不堪重負,決定進行出售在中國的超市,並選定高盛為出售主管公司,韓媒於 (17) 日報導指出,來自樂天集團和投資銀行界的消息,樂天瑪特和北京華聯集團討論門店出售,但華聯擔心有政治風險,因此對收購的事情相當為難,隨後,樂天瑪特轉向泰國正大集團洽談,然而這些企業的收購報價,比樂天瑪特帳面價值低超過 30% 以上,也讓談判遲遲沒有實質進展。

目前樂天瑪特在中國有 112 家門店,其中有 87 家陷入停業,其餘店鋪處於歇業狀態,儘管樂天瑪特在中國多次苦撐,韓聯社報導,樂天集團還對樂天瑪特進行兩次的輸血,今年 3 月注資 3600 億韓元 (約人民幣 21.6 億元)、8 月 3400 億韓元,然這些子彈都已再度用盡。 根據樂天瑪特推測,中國業務今年上半年,因為薩德,至少虧損了 5000 億韓元,若目前狀況持續到年底,損失將來到 1 兆韓元。

一財網整理了,樂天瑪特的潛在買家,包含日前剛買下涵國零售巨頭易買得中國五家店的卜蜂蓮花,報導指出,卜蜂蓮花母公司泰國正大集團參加競購。高盛與潛在收購者接洽約有 5 家,業界人士大多認為,該收購案的關鍵時間就在年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