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凈瑜挽蕭逸民逛街影片 救援大隊斥抹黑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9日電)李明哲救援大隊今天發表聲明指出,昨天晚上中國國安單位發動網軍大量轉貼一則「李凈瑜挽蕭逸民逛街視頻」,這是中國國安再度抹黑,若中國不澄清道歉,不排除控告中國政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日前前往岳陽旁聽李明哲案開庭,中國網路日前流傳一張李凈瑜與李明哲救援大隊代表蕭逸民攬手照。李凈瑜當時反駁,「光天化日之下,都可以這樣栽贓。」

李明哲救援大隊今天發聲明指出,中國國安單位繼9月15日在微博發出匿名的抹黑貼文後,18日晚上再次發動網軍大量轉貼一則「李凈瑜挽蕭逸民逛街視頻」影片,對李凈瑜繼續進行人身攻擊。

李明哲救援大隊表示,18日中國國安單位公布的錄影是中國移動(火車站營業廳,岳陽樓區站前路324號)的監視器畫面。

李明哲救援大隊說,當時一行人正準備離開中國移動,從畫面可以看出李凈瑜拉住蕭逸民,示意要他放慢腳步,要讓岳陽市國台辦周姓主任先走在前面。當時在門口有數位疑似國安單位的人員在盯哨,門前廣場上還停有兩輛警車,以及有多名壯漢聚集等候。

李明哲救援大隊指出,發現前方有異的李凈瑜,拉住蕭逸民,讓周主任在前面開路,然後兩人緊跟在後,一邊迎上盯哨者的眼光,一邊快速通過大門,然後穿越約50公尺的廣場,從員警與壯漢們的旁邊繞過,直接到站前路旁攔計程車,上車後才解除警戒。

李明哲救援大隊說,李凈瑜等人在中國移動停留約半小時,中國移動門市尚有數支監視器,為什麼國安單位只公布一支監視器3秒鐘的錄影。如果國安單位公布完整的監視畫面,就可以看出半小時的停留中,李凈瑜一行人都在焦急地辦理電話卡與聯絡官派律師,直到要離開要闖過國安人員監控時,才有拉手緊跟的動作。

李明哲救援大隊說,呼籲中國政府即刻制止國安單位的違法行為,懲處失職人員,澄清事實公開道歉,還李凈瑜與蕭逸民一個公道,否則李明哲救援大隊不排除委請律師,控告中國政府。10609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