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突圍找來AI聊天機器人助陣 戲迷關注度3月內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經中文網今 (19) 報導,日本電視台(NTV)與日劇《被過度保護的加穗子》聯動推出的智慧聊天機器人「AI 加穗子」大受歡迎。學習了電視劇情的 AI 會以主人公加穗子的身份與用戶聊天。從 7 月開始不到 1 個月用戶就超過了 10 萬人,進入 9 月後更是突破了 40 萬人。甚至有人是先知道 AI 加穗子才去看電視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AI 加穗子是日本電視臺作為電視劇宣傳手段提供的服務。最初設想為回答電視劇內容的提問,讓 AI 加穗子學習了電視劇的內容。女演員高畑充希扮演的主人公加穗子在父母的過度保護下長大。電視台認為觀眾了解主人公的成長故事需要一段時間,因此想讓 AI 介紹劇情背景。

然而,AI 加穗子上線後發現,與電視劇無關的閒聊也很多,很多人還會向 AI 加穗子傾訴煩惱或者發牢騷。面對這種預料之外的事態,AI 加穗子的應對變得前言不搭後語。「加穗子怎麼也不肯説喜歡我」,用戶紛紛在社交網站上貼出了在 Line 上與 AI 加穗子的聊天截圖。這與電視劇中加穗子笨拙的形象正好吻合,俘獲了用戶的心。

傳統的電視劇宣傳主要靠事前召開的發佈會。此次 AI 加穗子也吸引了一些觀眾去看劇,成為新的節目宣傳手段。電視劇的 LINE 帳號關注用戶超過 10 萬人的情況比較罕見。日本電視台表示,「在深入手機讓觀眾花時間關注這點上邁出了一大步」。該劇的收視率始終保持在 10%以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