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健成開講〉看NAND供貨緊 群聯衝獲利為主 法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NAND FLASH 控制晶片大廠群聯 (8299-TW) 董事長潘健成今 (19) 日指出,隨著蘋果與非蘋新智慧機上市拉貨,第 4 季 NAND 晶片供應吃緊態勢確立,群聯第 4 季營收、獲利仍將優於第 3 季,尤其獲利增幅將優於第 3 季。法人看好,群聯今年獲利挑戰賺三個股本無虞,創新高,穩居台股 IC 設計每股獲利王寶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健成今天出席交大 AI 實驗室落成典禮會後,針對 NAND 市況與群聯營運狀況,釋出以上看法。

潘健成指出,蘋果新 iPhone 推出後,非蘋陣營需求也明顯回籠,NAND 晶片廠優先貨品牌客戶,導致整體供貨吃緊,NAND 晶片廠也已通知將緊縮產能供應,群聯已積極要貨,看好第 4 季營收仍可成長,成長幅度取決則產能與貨源供應。不過,他強調,群聯第 4 季將著重衝刺獲利成長而非營收增速,看好當季獲利增幅將優於第 3 季。

群聯上半年每股純益 14.57 元,是台灣 IC 設計類股每股獲利王;其中,第 2 季每股純益 8.07 元,儘管 7、8 月營收均維持在 36 億元附近,8 月營收更年減 18%,有「旺季不旺」的味道,但因毛利率提升,法人看好第 3 季獲利可望優於第 2 季,在潘健成釋出第 4 季獲利持續走揚的訊息下,全年挑戰賺三個股本無虞,連續兩年獲利改寫新猷,穩居 IC 設計每股獲利王寶座。

潘健成表示,現在 FLASH 呈現兩極化,供應給手機與 SSD 固態硬碟原廠的 FLASH,價格持續上揚,三星與海力士近日就宣布,晶圓價格上漲 15-22%,顯示產品供需不平衡的情況。

他強調,第 4 季是手機產品旺季,整體需求一定比第 3 季好,將對 FLASH 產品帶來支撐,不過在蘋果與非蘋陣營積極拉貨帶動下,晶圓原廠已透露產能吃緊,將限縮非手機產品的供貨,群聯已積極要貨,第 4 季群聯營收仍可優於第 3 季,但群聯不會衝刺營收,而會以獲利成長為主。

消費通路部分,潘健成指出,先前由於黑心晶片的問題,導致客戶需求下滑,且客戶端擔憂買到不良品,下單明顯保守,這需要一些時間消化,群聯也在前幾周赴中國舉行說明會,澄清群聯晶片品質穩定,訂單也隨之慢慢回籠,有助群聯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