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詐騙集團叫囂檢舉:編號多少 員警淡定應對讓吃鱉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中市沙鹿區一名27歲的李姓男子,13日晚間10點多在台新銀行前,拿著手機邊講電話邊匯款,剛好有巡邏員警經過,警方懷疑男子可能是被詐騙匯款遂上前關心,李男起初對於警方的關心不以為意,員警遂接下李男手機與對方對話,想不到對方得知接聽人是警察,竟還叫囂說「你員警編號多少?我要檢舉你!」,員警則老神在在地要求對方提供姓名和電話,對方踢到鐵板便掛了電話,當場揭穿詐騙集團謊言,李男這才發現自己差點被騙將近16萬元,直呼好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李男接到自稱花旗銀行專員來電,表示之前4月份在網站購買電影票的訂單發生錯誤,會造成多筆扣款,對方要求李男操作提款機取消交易,當時沙鹿所警員林明發、翁啟志巡邏經過察覺有異,遂上前關心,員警從李男與對方通話的過程中,確定其正受詐騙集團之話術詐騙,遂強力勸阻向李男說明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

然而李男起初不相信,警方遂接下李男手機跟對方談話,員警表示自己是派出所警察,對方還問員警「你是哪個單位的?」、「員警編號多少?我要檢舉你!」,不斷要求員警趕快把手機還給李男接聽,但員警仍不疾不徐地堅持要自稱花旗銀行專員的對方提供姓名、電話,等一下再回電,對方覺得沒戲唱了,直接掛斷電話,當場拆穿詐騙集團謊言,李男才驚覺被騙,直向員警道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