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版的「楚門的世界」網紅小鎮在武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哪一個城鎮,是網紅最多的小鎮,答案是武漢,每日經濟新聞今 (19) 日引述長江日報報導,中國第一個網紅小鎮, DAMARA VILLAGE 顏值藝術小鎮,在武漢正式亮相,有投資者將投資共 50 億人民幣,打造網紅小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網紅小鎮有什麼特色?每日經濟新聞報導,網紅小鎮在武漢花博滙核心區域,依照規劃,小鎮中所有商家都將植入網紅的元素,每家商家的二樓都有網紅直播間和生活區。報導指出,網紅小鎮總投資為 50 億人民幣,總規劃有 4800 餘畝。

為何規劃網紅小鎮?其龐大商機,讓人難以忽視,根據《2017 中國網紅經濟發展動查報告》,該報告指出,2016 年中國網紅粉絲規模從 3.9 億人,增長到 4.7 億人,年增率 20.6%,而在中國泛娛樂直播市場規模更達到 208.3 億元人民幣,年增 180.01%。

投資方武漢閱景匯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徐濤表示,網紅小鎮將陸續建成,100 個各具特色的偶像主播直播間、超過 20 個各具特色的網紅設計師工作室、超過 10 個二次元產業相關互動式的店家、年培訓 2000 人的網紅生產車間、年接待能力超過 3 萬人的粉絲俱樂部。

報導指出,中國網紅小鎮,是由原有的村灣、花田、河流、湖泊等資源組和建設的歐式小鎮,開業後將聚集網路直播相關產業,並有超過 100 名國內外知名網紅主播在小鎮中工作生活。

對於網紅小鎮的出現,武漢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強月新表示,直播業屬於大眾傳播的新業態,第一個網紅小鎮在武漢的出現,意味做文化產業領軍者的網紅直播產業,從線上走向線下,從螢幕走向生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