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推漫遊雲梯尋訪古坑 配合太平雲梯開放交通疏運

▲雲林縣政府配合「太平雲梯」的開放,推出「尋訪古坑-漫遊雲梯」行銷方案。(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7.09.19)
▲雲林縣政府配合「太平雲梯」的開放,推出「尋訪古坑-漫遊雲梯」行銷方案。(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7.09.19)

記者簡勇鵬/雲林報導

配合嘉義縣梅山鄉「太平雲梯」的開放,雲林縣政府推出「後山疏運覽遊古坑」行銷方案,建議民眾改由古坑鄉樟湖村前往雲梯景點,雖多繞行6公里,卻可避開車潮,也順道沿途賞覽古坑山區美景和喝杯道地的古坑咖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國單跨最長的「太平雲梯」景觀吊橋,位於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嘉162 甲縣道12.5K~12.8K 處望風台上方,長281 公尺、寬2.1 公尺,吊橋海拔約980 公尺,視野廣闊可展望雲嘉南地區、夜景、藍天雲海和雲嘉沿海景色,即將於106 年9 月23 日開始營運,預計成為大阿里山北茶道旅遊特色景點。

雲林縣政府配合營運期間的交通疏運,特別推出「後山疏運覽遊古坑」行銷方案,指出以古坑鄉永光村台三線便利商店為起點,若經沿台三線進入梅山鄉市區轉行共有36彎山路抵達雲梯景點,約僅有16公里路程,不過開放期間的車潮湧入容易擁塞難行,因此提出改由古坑鄉山區繞行前往,由該便利商店起點,轉向往華山-樟湖國小-後東-龍眼村,前往太平雲梯景點,全程22公里,雖多了6公里路程,不過卻能避開車潮,且能趁機賞覽古坑山區沿途美景。

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指出,雲林縣政府配合營運期間交通疏運,除在各旅服中心及太平雲梯遊客中心提供古坑食宿觀光導覽摺頁供遊客索取,希冀串聯周邊古坑鄉劍湖山、華山、樟湖、草嶺石壁成為國旅新亮點,擴大接待量體並帶動周邊整體觀光產業、也竭誠歡迎縣內外喜愛旅遊的鄉親朋友及國外友人,一同前來悠遊探訪培育台灣咖啡豆的故鄉,品嚐香醇的古坑咖啡,尋訪其不經人工修飾的妙石、奇岩、瀑布 、溪流 等自然 美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