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我不是王柏融」 李宗賢盼逐步提升實力

▲李宗賢。(圖/富邦悍將提供)
▲李宗賢。(圖/富邦悍將提供)

記者黃建霖/新北報導

富邦悍將李宗賢去年進入聯盟後,隨即被富邦視為未來三壘希望,今年季初也打出不俗的表現,但到了下半季,卻開始有些疲軟,打擊率也掉到2成62,他自己認為穩定性的確有待加強,另外體能上的下滑,也有些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季中是真的開始有些疲勞。」今年算是李宗賢第一個完整球季,從業餘到職業的比賽強度可說是天差地遠,面對一整個球季高強度的洗禮,李宗賢坦言有些吃不消,從而影響了自己場上的專注。

今年球季李宗賢在長打方面有所加強,他將此歸功於自己在增重方面的努力,不過穩定性上卻仍稍有不足,尤其是如何維持高檔的打擊手感,更是其未來必須面對的課題。

「有時候就會在想哲瑄、金龍、益全、國輝前輩們是怎麼維持的。」李宗賢認為前輩們在打擊時有自己的一套,並且持之以恆的保持,不會因為打的好或打不好就改變,而自己有時候一打順了就想追求長打,結果節奏就跑掉了,這是之後還要跟前輩請教的地方。

季初時李宗賢曾為自己設定3成打擊率的目標,不少前輩們勸他像他這種守備型選手,其實可以先專注於守備,打擊目標不要訂太高。可是他覺得不想現在就把自己設限,所以還是想挑戰看看。

「希望今年秋訓和明年春訓時,能有所突破。」李宗賢笑說自己不是王柏融,沒有那種突然就爆發的實力,因此只能一步一腳印的練習、成長,希望今年休賽季時能照著自己的訓練菜單,逐步提升實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