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海人生/把街舞當信仰 施曠「舞」出台灣正能量

▲【海海人生】街舞神人施曠的跳出台灣正能量,將於今晚2100播出。
▲【海海人生】街舞神人施曠的跳出台灣正能量,將於今晚2100播出。

影音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暑假,桃園的中平商圈推出了超猛的一鏡到底、40所桃竹苗高校熱舞MV,上傳不到2天,網路點閱率突破400萬;超乎預期的迴響,讓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在另一支宣傳街舞的影片中客串一角,今夏吹起一股濃濃的街舞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如果大家還記憶猶新的話,高校熱舞一鏡到底,早在去年北部20所高校合舞的「菁年」就已經玩出這樣的梗,不NG的流暢運鏡、青春熱血的活力熱舞,讓許多網友看了都不約而同在心中吶喊著:「我憶起了我的青春!」、「高校熱舞,就是熱血!」,而這個熱血的創意,來自於「街舞神人」-施曠,他是台灣街舞藝術協會的創辦人,也是台灣早年躍上國際的街舞舞者。

受到媽媽喜歡聽西洋音樂的影響,施曠從小聽到音樂就會不由自主的律動,為了這個興趣,他還藉著看影片、在鏡子前模仿自學勤練舞蹈;長大後更堅定這股熱忱,毛遂自薦的用破英文寫了一封E-mail,向他從小的街舞偶像Pop’in Pete拜師學藝,20歲就揹起行囊,勇闖美國練舞功。

「就是熱血吧!」施曠回想起當年的衝動,仍不悔這樣的決定,父母開明的支持,也讓他完成夢想。「學有所成」的他,把當時最新、也最正宗的街舞觀念和舞步帶回台灣,投入街舞的教學和推廣,一晃眼就是二十年!為了讓街舞融入日常,而非只是一門技藝,施曠透過影片的方式,讓更多人看見了街舞與台灣的連結,像是一鏡到底的高校熱舞、「跳出台灣美」,以及「打趴」為世大運加油等等,每支影片一釋出,都在網路上造成不錯的迴響。

街舞對施曠而言,是一種信仰,更是一股正向的能量,他也堅信學舞的小孩不會變壞。隨著街舞在各高中、大專院校的風行和普及,台灣的實力也足以躍上世界街舞大賽的舞台,街舞的推廣對施曠來說,要從「日常」走進更深的文化層次了,唯有透過跟社會、文化和土地的深度鏈結,外來的街舞才能跳出自我的格局、也才能舞出屬於台灣自己的味道!

※ 還有更多寶島人生的精采故事,盡在「海海人生」節目內容,晚上九點在「海海人生」裡一起挖掘小故事、大啟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