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收跌55點 鴻海、面板跌多 10600點又失守

▲美股 4 大指數漲跌互見,台蘋概股仍未止跌、半年線失守,空方氣燄高漲。(圖/NOWnews 資料照片)
▲美股 4 大指數漲跌互見,台蘋概股仍未止跌、半年線失守,空方氣燄高漲。(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台股今( 19 )日因外資看淡蘋概股,相關個股有不同反應,其中鴻海跌幅較深,收盤跌3%以上,再加上群創、友達賣單調節,讓台股開高走低,終場跌 55.43 點,收在 10576.14 點,10600 點失守,跌幅 0.52%,成交金額新台幣 1371.70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日最高來到 10664 點,最低來到 10561 點。各類股部分,電子跌 0.4%、金融跌 0.6%。其他,光電跌超過 1%,食品、電纜、百貨與觀光皆跌逾 1%,至於造紙跌 1.7%。

個股部分,有外資指出雖然 iPhone X 由鴻海獨家組裝,不過因為牽涉太多新的零組件,恐會影響組裝進度效率,因此調降目標價,而鴻海開低走低,終場跌 3.5%,收在 110 元,直逼半年線 109 元。

遭到賣單調節的還有群創與友達,雖然明日智慧顯示與觸控面板展將登場,但面板雙虎弱勢走跌,終場皆跌3.4%以上,來到14.8元與12.6元。和碩、宸鴻同樣下挫,跌幅1.8%與2.6%。

至於台積電漲近 1%,來到 221.5 元,市值飆破 5.74 兆再創新高紀錄。大立光終場漲 0.2%,來到 5835 元。另外,合晶、旺宏、華映走強,分別漲近 2%、1.6% 與近 5%。亞光也有 3% 的漲幅,表現不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