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汙水站修繕疑未設護欄 工人墜10米豎井亡

▲八里汙水站修繕工程驚傳意外,蔡姓工人墜落10米豎井不幸身亡。(圖/新北消防提供)
▲八里汙水站修繕工程驚傳意外,蔡姓工人墜落10米豎井不幸身亡。(圖/新北消防提供)

記者孫鑫華/基隆報導

蔡姓工人18日下午,在八里博物館路及仁三街口,就八里汙水廠水站設施進行修繕時,疑因未設置護欄不慎失足跌落10米深豎井內,民眾見狀趕緊報案,但當消防員吊掛下井時,蔡男已無生命跡象,經再施救並送往馬偕醫院最後仍是回天乏術,警方和新北市府勞檢局已就責任歸屬進行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消防局八里分隊是在月18日傍晚接獲報案,指稱八里區博物館路與仁三街口,有民眾墜落很深的涵洞中,八里分隊立即出動多輛救災、救護車趕往現場,消防人員到達後發現,現場為新北市污水廠水站設施修繕工程,有ㄧ工人墜落入水站約10M深的豎井設施內。

現場消防指揮官立即派遣兩名消防員穿著空氣呼吸器,利用現場吊車吊掛下去,但當他們到達地面發現該名工人已無生命跡象,隨後將墜落的蔡姓工人(36歲)利用下方夾縫內脫困,再使用救災車吊臂將受困的民眾吊掛上來,立即實施CPR搶救,並盡速送往淡水馬偕醫院,但最後蔡男仍因傷重宣告不治。警方和新北市勞檢局在事後,已調取相關資料就責任歸屬進行調查。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