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特斯拉投資 中國擬允外資獨資建立電動車業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彭博社昨 (19) 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中國擬取消自貿區內,外資對電動車業務的持股限制,允許外國企業獨資建立電動車業務。比亞迪 (1211-HK) 股價昨日微跌近 1%,收盤報 61.15 港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政府將新能源汽車視為戰略性新興產業,並計劃在未來 10 年內,將插電式及純電動車的銷售額提高 10 倍。據悉,這次計劃最快於明 (2018) 年推出,中國商務部以電子郵件回覆彭博查詢時表示,將在國務院的領導下,與其他部門一起積極落實向外資開放新能源製造產業。

香港《明報》報導,早於今年 6 月曾傳美國電動車生產商 Tesla(TSLA-US) 於上海臨港開發區設立在中國的首個車廠,並傳其將與大陸企業成立合資公司,相信這次放寬規限或會吸引 Tesla 到中國建立全資製造業務。

中國於 1994 年公布《汽車工業產業政策》,規定興辦合資企業,外資佔股比不能超過 50%,而且同一家外資不能找兩個以上的合作伙伴,目的為確保當時中國的新興汽車工業能夠受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