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孫正義:美國電信市場無三不成理 有競爭才有進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三年前監管機構阻止了 Sprint Corp.(S-US) 和 T-Mobile US Inc. 的合併之後,背後推動這筆交易的億萬富翁 Softbank(軟銀)(9984-JP) 總裁孫正義希望他能夠在美國電信市場上創造更強大的玩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正義 (Masayoshi Son) 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表示:「不止兩大兩小的市場才真正有意義。」「(如果有)三家才是真正的戰鬥,真正的競爭」。

SoftBank 在 2012 年收購大部分 Sprint 股權,孫正義計劃將其與 T-Mobile 結合,與 AT&T Inc.(T-US) 和 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VZ-US) 鼎足而立。「從第一天起,我不僅要收購 Sprint,」孫正義週二說。「Sprint 和 T-Mobile 是最佳組合,那就是我的策略。」

這兩家美國第三大和第四大電信商的合併在 2014 年被監管機構否滿,但今年稍早這項討論又重新開始。由川普(Donald Trump)總統任命的華盛頓監管機構並沒有堅持一個只需 4 家電信商的市場(這是歐巴馬政府的政策)。熟悉內情的人士周二早些時候告訴《彭博社》,Sprint 和 T-Mobile 已經達成一項初步協議,將使德意志電信控制兩家公司合併後的組織

孫正義說,如果交易再次失敗,他會有「另一家可供我們考慮可能性的公司」。雖然他沒有具體說明他的另一個選擇是什麼,但一位熟悉他的想法的人說,孫正義指的是 Charter Communications Inc.(CHTR-US)。他今年稍早曾計劃收購這家有線電視公司,提供融資金額高達 650 億美元。

在過去 18 年中,孫正義表示,他對科技公司進行了無數投資,每年回報率高達 44%。唯一的例外是 Uber,熟悉這個問題的人士說,軟銀是投資者之一,他們提出的收購股權金額高達 120 億美元。

孫正義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正在考慮,我們有很大的興趣」。「我們還沒有決定─但若我們決定這樣做,我認為它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軟銀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