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良觀光工廠百花齊放盡在新北

▲坐落於林口工業區的「吳福洋襪子故事館」,提供體驗百年前傳統手搖織襪樂趣。(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9.20)
▲坐落於林口工業區的「吳福洋襪子故事館」,提供體驗百年前傳統手搖織襪樂趣。(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9.20)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今年度全國優良觀光工廠評選的結果名單出爐!新北市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台灣不二衛生套知識館、吳福洋襪子故事館,及宏洲磁磚觀光工廠4家觀光工廠,經過激烈角逐與經濟部的嚴選後,霸氣脫穎而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政府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新北市從民國98年開始輔導傳統的產業轉型,透過協助設置觀光工廠,從二級製造跨級休閒服務,讓產業與市民更加貼近,目前新北市有13家通過經濟部觀光工廠評鑑;未來市府將持續推動產業轉型,期許新北市將會從傳統工業都市,蛻變成產業觀光資源最豐富的城市。

經發局指出,獲獎的土城區的「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秉持日本細緻的和菓子發展歷史與文化精神,開創屬於台灣本土道地的味蕾;淡水區的「台灣不二衛生套知識館」為全台首家以輕鬆詼諧兼具理性與感性的氛圍,打造的保險套觀光工廠,讓國情相對保守的台灣民眾都能有嶄新的收穫。

坐落於林口工業區的「吳福洋襪子故事館」,館內保存台灣織襪產業發展與企業歷史的珍貴史料,提供體驗百年前傳統手搖織襪樂趣;三度獲得殊榮的「宏洲磁磚觀光工廠」,斥資打造一條直達製程核心的空中走道與瞭望台,讓遊客安全得深入工廠內部,更是第一家陶瓷業空氣汙染防治示範觀摩工廠。

經發局說,為了肯定觀光工廠們傑出優異的表現,只要到「來趣新北金發局」的FB粉絲團按讚加留言,tag一位朋友相揪來去新北市觀光工廠,前50位留言即可獲得今年限定的小禮物,還可以抽限量5個多用途瓶衣套,多重好禮獻給挺新北觀光工廠的民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