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赴綠智庫開會挨批 綠委緩頰

▲新任的金管會主委顧立雄19日受邀與金融界人士到民進黨智庫開會,引發爭議。(圖/NOWnews)
▲新任的金管會主委顧立雄19日受邀與金融界人士到民進黨智庫開會,引發爭議。(圖/NOWnews)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新任的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受邀與金融界人士到民進黨智庫開會,引發爭議,藍委今(20)日批評,顧立雄的行為,讓人質疑民進黨是否要用這場合「把金融業染綠」。不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為顧立雄緩頰說,智庫只是一個溝通的平台,不要把它看成黨的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屬於民進黨智庫的新境界文教基金會昨舉行金融小組會議,顧立雄受邀列席,並與其他金融董座交換意見,此舉遭外界質疑似乎是到民進黨部「密會」。

對此,陳亭妃表示,顧立雄只是受邀,去了解金融界相關的問題,他並沒有參加智庫開會,智庫是在收集資料,做為幕僚政策的平台,顧去了解目前金融界的爭議和看法,希望政府能做到什麼程度,智庫做為一個溝通的平台,不要把它看成黨的活動。

不過,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則說,顧立雄要不要把金管會主委的位子,降為民進黨金融業募款的主委,或是對於金融業清算鬥爭的主委,希望顧思考清楚,自己擔任政務官,卻出席民進黨的智庫活動,在金融監管專業的部分,他的政治色彩是讓人質疑的。

李彥秀指出,未來如果有友善綠營的金融業,萬一出狀況的話,顧立雄是否有能力,站在公平、公正、專業的立場去處理,也讓人有所質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