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金融風暴以來美債最大買家?和你想得不一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融風暴以來的美債最大買家,可能和你想的不太一樣!新興市場的央行們購買的美債,幾乎超越了購買美債需求最大的美國聯準會,讓聯準會官員們大表謝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牛津經濟研究院發布的報告中統計,美國聯準會和全球其他央行在金融風暴後,合力搶購美國財政部 7 兆美元債務中的 60%。

其中,2009-2014 年期間新興市場央行帶頭搶購的美債和聯準會旗鼓相當。

金融風暴後全球央行搶買的美債和聯準會相當。
金融風暴後全球央行搶買的美債和聯準會相當。
接著 2014 年底,民營部門在監管制度放寬下,可以更方便持有美債,因此在 2015-2016 年成為美債新竄起的主導勢力。

到了 2017 年,中國買家領軍的新興市場央行們又成了美債的購買主力。

主持牛津經濟研究院這份研究報告的 Guillermo Tolosa 表示,過去 10 年,美債的買家有所變化,主要是其他美國安全資產的供給被大幅擠壓。

e
美國各類投資者持有美債的配置比重。 
近 10 年來,貨幣市場基金和銀行投資成長了近 5000 億美元, Tolosa 認為銀行需求成長和巴賽爾協議中的流動性覆蓋率要求有關。

另外,截止今年 7 月,海外國家持有美債規模新增 787 億美元,至 6.25 兆美元,創下 2016 年 6 月來新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