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動能比想像好 友達彭双浪:整體供需穩定健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面板價格 7 月反轉向下,中止一年多來的漲勢,加上中國面板廠新產能開出的潛在威脅,市場關注面板下半年市況,友達 (2409-TW) 董事長彭双浪今 (20) 日指出,下半年動能比想像中好,產能利用率維持高檔,整體市場需求穩定健康,即使到明年還是健康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經理蔡國新指出,雖然因為庫存、價格等因素可能影響下半年的業績,但是隨著電視、筆電促銷,加上 18:9 手機面板需求延續到第 4 季,下半年整體市場需求穩定健康。

彭双浪解釋面板價格漲跌的情況,他表示,面板價格不管是向上漲或是下跌,到頂了都必須反轉,對市場來說是好事,面板占電視、IT 產品的成本相對較重,但是今年的這一次調整跟以前不一樣,過去在價格下跌後 3 個月市場才會促銷,但這一次 7 月面板價格下跌之後,品牌廠在 7 月底開展開促銷。

彭双浪表示,由於 7、8 月面板報價下跌刺激出貨成長,第 3 季、第 4 季產能利用率維持高檔,在手機 18:9 這一塊,下半年開始拉貨,預期數量會上去,且 18:9 面積比 16:9 多出 20% 以上,下半年總體需求很健康,即使到明年都還是健康狀況。

若投資人看好友達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外 15% 的標的,例如友達元大 74 購 01(065483-TW)、友達凱基 72 購 01(064297-TW)、友達元大 72 購 01(062150-TW)。

友達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群益權民最大網
友達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群益權民最大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