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薪成風潮〉友達、群創每年加薪 幅度優於政府 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行政院長賴清德一接任就宣布軍公教加薪 3%,友達 (2409-TW)、群創 (3481-TW) 今 (20) 日齊聲表示,每年都有調薪,今年也已經加薪;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說,在獲利更好的情況下都會回饋員工,在加薪上跑在政府前面;群創董事長王志超強調,不管政府加不加薪,群創每年都加,由於去年來面板狀況不錯,今年員工還要看分紅的情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双浪表示,每年都會加薪,在生產力提高,獲利提升下,都會回饋給員工,今年 4 月辦公室人員加薪,工廠則在 7 月加薪,都跑在政府前面,至於幅度,他說,比院長宣布的要多一些。

另外,談到一例一休,彭双浪指出,一例一休限縮企業彈性,適度修法放鬆對企業有幫助,因為產業原本就有上下起伏的淡旺季,透過修法能讓勞資雙方都有彈性。

群創董事長王志超(左)看好年底前景氣健康,右為總經理蕭志弘。(鉅亨網記者楊伶雯攝)
群創董事長王志超 (左) 看好年底前景氣健康,右為總經理蕭志弘。(鉅亨網記者楊伶雯攝)
王志超也表示,今年 8 月間接人員已調薪,幅度比政府單位優,民間企業不是政府單位,不管政府加不加薪,企業都要加薪,因為人才是產業最重要,他強調,今年不只是調薪而已,由於去年以來面板狀況不錯,今年還要看分紅的情況。

群創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