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經濟躍起 新北前進拓銷尋商機

▲波蘭華沙買主與新北企業洽談熱絡,並對新北的產品表達高度興趣。(圖/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
▲波蘭華沙買主與新北企業洽談熱絡,並對新北的產品表達高度興趣。(圖/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親率中東歐拓銷團尋商機,日前抵達第二站波蘭首都華沙即啟動採購洽談的行程;活動現場邀請波蘭投資貿易局副局長 Mr. Senger及駐波蘭代表處陳銘政大使致詞,並邀集114家買主與會,預估可創269萬美元的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銘政表示,波蘭與斯洛伐克、捷克等周邊的國家相比,市場的潛力更大,足以作為台灣廠商前進歐洲的窗口,且台灣與波蘭於2016年剛簽署免除雙重課稅的協定,將大幅減輕雙方企業的負擔;未來也將全力協助企業開發當地的市場,加強雙方的交流。

拓銷團長張峯源指出,2016年台灣出口至波蘭的金額逾7億美元,年增6.260%,貿易呈現出超(盈餘)逾5億美元,年增6.453%;另波蘭的高端腳踏車以進口為主,前2名皆為台灣廠商,且波蘭地理位置優越,為亞洲及歐洲交通樞紐,可望成為新北業者進軍歐洲的物流中心,並邀波蘭官方代表訪台。

Mr. Senger認為,台灣廠商的研發製造能力聞名全球,有許多卓越標竿企業,而波蘭天然資源豐富、人口素質高,相信雙方未來有相當多的合作機會;波蘭當地的羅茲經濟示範區代表也特別前來與會,提到政府目前重點扶植的產業,包括電子家電製造業、生物醫療、ICT及食品加工業,與新北市產業結構相當類似。

經發局說,活動當日買家參與狀況相當踴躍,創造的後續商機價值相當伊朗洽談會兩倍;此外,拓銷團也拜會波蘭投資貿易局(PAIH),並考察當地最大五金通路商Leroy Merlin及LED製造通路商,透過研商合作模式、建立長期聯絡及合作的管道,協助新北廠商成功進入當地市場,提升業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