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數位電子看板跨出海外 布局港、澳與東南亞市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IC 設計商威盛 (2388-TW) 積極轉型,已成為全台電視牆與數位看板市占龍頭,近期積極進軍海外,布局港、澳標案,預計很快就會開標,並朝東南亞耕耘,與當地經銷商合作,盼很快就可有結果。威盛目前數位電子看板與電視牆營業額已達千萬元以上,目標很快要做到 1 億元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威盛指出,智慧城市是以數位電子看板為主軸,目前在台市占率最高,包含大型百貨商場如新光三越、微風廣場,大型捷運站如台北捷運,轉運站,及台中歌劇院等,都採威盛提供的電視牆與電視看板產品。

威盛強調,電視牆除面板與安裝委外,包含整套解決方案、嵌入式系統、互動性的攝影鏡頭與感測器,皆由威盛負責,由於這是威盛整包服務,因此毛利率不差,優於同業工業電腦單純銷售電腦與方案的模式。

威盛嵌入式事業副處長高心壘指出,威盛數位電子看板除台灣市場,也往海外布局,目前已參加港澳地區標案,預計很快就會開標,若順利得標,對威盛數位電子看板事業將是一大助益,可望對全年營收帶來強勁成長動能。

除港、澳之外,威盛也朝東南亞布局,初期以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市場為主,其次才進入泰國、越南與菲律賓市場,相較於台、港、澳市場由威盛直接承接案子,東南亞將與當地經銷商合作,提供方案由經銷商與當地終端客戶接洽。

威盛強調,目前數位電子看板營業額已達千萬元以上,未來市場成長前景看俏,因此將持續加快佈局,由於市場仍有許多成長空間,因此目標營業額要突破 1 億元。

威盛今年數位看板應用獲得觸控展頒獎,一次拿到 4 個獎項,包含雲端架構數位看板媒體管理平台 Magic Q 獲得卓越產品獎,台北 101 觀景台 360 環景導覽機,也獲得視覺互動設計獎。

另外,威盛也推 360 度全景相機平台,獲得多家品牌商採用,包含 Discovery 與國家地理頻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