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座「融合遊戲認證」玩具室 滿足不同族群需求

▲全國第一座符合「融合遊戲認證標章」的公共圖書館玩具室,今(20)日在新莊聯合分館正式的啟用。(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9.20)
▲全國第一座符合「融合遊戲認證標章」的公共圖書館玩具室,今(20)日在新莊聯合分館正式的啟用。(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9.20)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全國第一座符合「融合遊戲認證標章」的公共圖書館玩具室,今(20)日在新莊聯合分館正式的啟用!新北市議員何淑峰期盼透過融合遊戲的玩具服務,能增進大家對不同人的尊重、包容、接受度和同理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為推動文化平權,同時提供親子互動的遊憩空間,新莊聯合分館兒童閱覽室特別增設「玩具」的服務設施;同時與中華民國遊戲協會合作,推動「融合遊戲」的制度,提供視障(綠色狗狗標章)、聽障(黃色兔子標章)、自閉症(藍色貓咪標章)、多重障礙(紅色穿山甲標章)、銀髮(褐色貓頭鷹標章)、以及親子(橘色親子猴標章)等六項,不同族群的需求。

為慶祝新莊聯合分館兒童玩具室的正式啟用,也特邀早療學童一起前來體驗符合「融合遊戲」與「遊戲認證標章」的玩具;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說,所謂的「融合遊戲」,是指「一般人可與特殊兒童一起共玩的遊戲、玩具、遊具」,為打造友善的親子共學、同樂的互動空間,特別與中華民國遊戲協會合作,將「融合遊戲」的制度引進圖書館,希望讓融合教育的觀念,在台灣能更加的普及。

中華民國遊戲協會理事長林君英指出,目前世界各國推出視障與聽障的遊戲認證制度,台灣因應特殊教育、早期療癒與高齡化的社會需求,及推動親子共玩的目標,共推出6項「融合遊戲認證標章」,同時特挑選黃魚鴞(銀髮)、台灣獼猴(親子)、穿山甲(多重障礙)等台灣保育類的動物,讓遊戲的標章更具台灣特色,也提高民眾識別的親近度,希望可快速辨識「適合一起共玩」的玩具及遊樂設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