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單車就在今天 騎進美國政治中心華盛頓DC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華盛頓郵報等多家美國媒體昨日報導,摩拜單車將在今 (20) 日正式進駐美國政治中心─華盛頓 DC,這將是摩拜單車進軍美國的第一站。這也是繼 ofo 以及小藍單車之後,第三家開始搶佔美國市場的中國共享單車服務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界面》報導,摩拜單車發言人吉米莫爾(Jamie Moore)表示,摩拜單車將首先投放在「高需求」地區,例如市中心及學校周邊。之後根據搭載在單車上的裝置進行資料分析,將重點對高使用率的區域加大投放力度。

摩拜單車在華盛頓特區仍將沿用掃碼開鎖的功能,但是車身及檔位進行了適應性的調整改造。並且,摩拜單車將根據資料分析對單車位置進行監控,對佔用人行道等妨礙交通的單車及時清理,以符合美國城市交通的相關規定。

華盛頓特區目前存在的共用單車服務(Smartbike)費用較高,使用 30 分鐘需要支付 2 美元,並且使用後須停放在指定區域。而摩拜單車在此推行的共享服務價格將只有每 30 分鐘 1 美元,並且對於停放位置沒有特定限制,這成為摩拜單車打入華盛頓特區市場的優勢。

打開美國市場是摩拜單車海外拓展計畫的重要一環,據彭博新聞今年 3 月 20 日報導,摩拜單車創始人胡煒煒表示將在 2017 年底拓展至全球 100 多個城市。隨著相繼進入英國曼徹斯特、日本福岡以及新加坡等海外城市後,摩拜單車加快了進入美國市場的步伐,並選定華盛頓特區作為開拓美國市場的第一站。

華盛頓特區是美國第一個擁有共享單車系統的城市,並且在美國自行車雜誌(Bicycling Magazine)的雙年度評選中,華盛頓特區曾被評為美國第九大適宜騎行的城市。

9 月 2 日,摩拜單車就已在美國當地招聘網站上發佈了多個城市的招聘資訊,具體職位是政府事務實習生,工作地點包括紐約、芝加哥、邁阿密、達拉斯以及三藩市等地,並在華盛頓招聘一名公關主管,以維護與美國當地媒體的關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