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信上市逾20年首次法說 美麗華家族黃春發現身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志信國際 (2611-TW) 今 (20) 日舉行上市 24 年來首次法說會,董事長黃春發罕見現身。黃春發表示,志信正努力轉型中,「雖然很辛苦、很辛苦,但不轉型無法維持競爭力」,轉型後經營仍以內需產業為主,「與休閒有關的都願意評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志信採多角化經營,版圖涵蓋運輸、航空、營建、流通和餐旅飯店,目前營收占比最高的是運輸和飯店業種, 兩者合計占 9 成營收。

展望後市,黃春發表示,仍以持續發展運輸和飯店業種為主,其中,原本運輸業種中最大的客戶韓進海運因已破產,會積極尋找新客戶以填補此塊空缺;飯店業種雖面臨新竹美麗信不想再繼續經營而將收攤、台東美麗灣因環評問題而受阻,他坦言「這些狀況可說始料未及,但沒有了包袱後,台北美麗信花園酒店是完全獲利的單位」。

黃春發說,當初就是在台北美麗信得到經營成功經驗後,才會陸續到新竹、台東拓點,不過,新竹美麗信營運至今 4 年多,平均每年虧損 4000 萬元,因此,11 月保證 5 年的合約到期後,決定結束營業。

但他強調,未來仍會尋找和評估合適的據點繼續拓展飯店業態。

志信總經理王勝雄補充說明,後續在占比最高的運輸業務上,將持續找尋跨境的物流業者成為新客戶,目前主要客戶為統一速達、宅配通。

整體而言,志信期待整合公司和美麗華集團內外部資源,提升企業綜效。

志信近日股價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